打捞 你的羊群

干脆扔了我吧。

我太容易因能埋藏独家宝藏而快乐了

我喜欢藏东西尽管我并不喜欢捉迷藏这种幼稚游戏,我藏了好多,歌,诗句,文章,包括人。

我把他们划进我的卓立空间里,大小不过我手臂一圈,我常常觉得我数学不好的原因之一便是我过于精简的生活,偏就我我头脑时时刮起的风暴给我警醒——我所思考的内容从来充斥着繁琐与复杂难解,我是个混乱的矛盾并存体。

但你知道,有些东西我是藏不住的,我亦或是主动向爱人吐露我内心的处处芳泽亦或是虚荣心作祟使得不经意间走漏只言片语,尽管我的朋友们从不会在意我的一切举止,我在这个年龄段接触的人,他们在本性上都具有同一特质——走马观花。但我并未包含一点谴责的意味,毕竟躁动的青春时刻什么东西对我们来说都是含含糊糊的一团,辩不清今朝明日。

可我好像被两个极端拉扯着,一面是主观的羽毛床单,毛绒绒暖蓬蓬;一面是带有一点自我意识的客观的泥沼,臭烘烘脏兮兮。


我的喜欢或许可以大致简陋地被划分为三个层面,但他们不分先后他们并列着——

有一层,它像玫瑰一样为爱人独自绽放美丽。我几乎每天都刷新着爱的巅峰,我不断地认为在某一时刻认为我的爱到达极致了,这是我从未有过的在他人身上从未获得过的体验,我愿为她一一剖析自己的心、捧出每一点好给她,但我像只狡猾的狐狸,我要细水长流。于是我拿出前所未有的耐心来参与这项游戏,我一点点一点点严格把控剂量地展现我所珍藏的美好。

有一层,它像一颗以我命名的小行星。在数万年来,人们仰望星空,欣赏着惊心动魄的神话一般的璀璨,但人类是一种从众的动物,他们肤浅的探求眼前的事物,迄今所被挖掘出来的不过是他们眼中“重要”“珍贵”“价值巨大”的被美化被大众化的“历史里程碑”。但你不知道的是,我太善于太习惯去挖掘边角废料,它们是不被重视不被关注不会赢得多数人掌声恰反仅会获得少数人认可,我是其中一员。到目前为止我可以很骄傲的说,我的独家快乐收集得实在是太多了,它们以我无法察觉的姿势存在却甚至能挽救我的生命。

还有这么一层,它是山川湖泊江河。它是世上千万千万各具风采的自然景观中,被我注意到的那一处美丽。天然、诱惑、危险、满足。我曾向它吐露情绪,它支撑过我坚持生命的继续,“这是一种双向的爱”。它被很多很多人知悉,我已无言再为它渲染更多的奇妙色彩,它足够以己之力向世人闪现光辉。


评论